云农标识

校徽

学校校徽源文件下载

  • 明确农业的基本形态作为学校的基本概念。

  • 结合云南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人文特色以及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方面的优势。

  • 保持云南农业大学的原有手写字体,保持历史的延续性。

  • 通过视觉的符号,突出农业、人文与科学结合的形象。

  • 通过设计图形的内涵,突出云南的特色与文化概念。

核心形象来自于篆书云南的“云”字,云南得名于“彩云之南”,是中国自然生态和物种资源最丰富的省份,采用篆书“云”字为基础的设计图形,突出自身特色。

校徽中“云”字的构图并没有简单的套用象形文字,是在文字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古代云纹进行了变形,代表云南农业大学的地域特点。

标志的核心构成一个问号,象征打开知识之门的钥匙,体现大学对科学的不断探索,对未知领域的勇于发现。

整个云纹所形成的构图如同正在成长的植物胚芽,一方面体现农业大学的特色,另一方面也表现大学的广阔成长前景,换装的稻穗强调云南农业大学的农业特性及累累硕果。

绿色 象征农业、生命、生长与活力。

金黄色 成熟的稻穗色,象征品质。

蓝色 象征知识的海洋,博大的发展空间。

新校徽在整体构图上追求传统图样与现代色彩体系的融合,体现大学严谨的学术研究风气,相互围绕的纹样,体现团结、和谐与合作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