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科研平台

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 发布:2016-10-09 16:43 浏览次数:

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简称“滇台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是经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016年1月,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共建“滇台农业技术转移及产业化示范中心”。滇台中心依托云南农业大学在特色农业领域的学科优势,针对云南园艺作物研发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联合云南、台湾两地农业科教、推广和企业的力量,引进境内外特色园艺作物品种,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开展特色农业技术研发、应用示范与成果孵化,建立服务于农业企业和生产者的技术服务体系,以满足我省花卉、果树、蔬菜等园艺作物产业化发展的迫切需要。

中心使命:

建成滇台特色农业成果孵化中心和转化平台、台湾企业入滇第一站

提升滇台特色农业研发和产业化的整体水平

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与经济社会发展

中心发展目标:成为省内知名、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农业技术研发平台、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创新人才培育基地,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农业科技成果辐射中心。

中心的主要任务:

  开展特色园艺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研发

  搭建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对接平台和科技成果交易平台

  建立开放的服务于企业和农民的技术服务体系

  凝练特色园艺作物引进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

  扩大滇台交流合作、探索滇台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