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学农爱农 强农兴农”创新创业实战大赛

来源: 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3年3月29日下午,学校首届“学农爱农 强农兴农”创新创业实战大赛决赛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李永和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参赛企业和学生团队、各学院就业创业分管领导、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李永和充分肯定大赛取得的成绩,高度表扬云农学子“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和勇于创新、勇于突破的良好风貌。他指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各学院、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大赛以“创新产品畅销新模式 增添乡村振兴新动能”为主题,2022年10月启动,共组织16家企业、901个学生团队4676人参赛。通过实战和路演,共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6名,建筑工程学院吴治洋老师指导的《铁道游击队》获得金奖。另外,通过比赛,促成企业与143名同学签订招聘意向书。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创新校企合作,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新的路径。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营造校园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中,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云农特色的双创品牌。


作者:杨锐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