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来源: 校团委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春风和煦,樱花斗艳,彩旗飘扬。2023年3月29日,学校在至诚楼前举行第七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本届体育文化节以“团结拼搏、奋勇向前、追求卓越”为主题,校长李永和、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奕,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活动。

李永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体育文化节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体育文化节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体育文化节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校凝聚力、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动力,培养广大师生强身健体、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营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生机蓬勃、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他希望全体师生踊跃参与,全体裁判公正判罚,各学院、部门积极动员,组织部门做好策划和保障服务,确保整个体育文化节既隆重热烈,又温馨和谐;要以本次体育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内涵,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组织了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比赛中收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啦啦操代表队、学校街舞社和在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为我校夺得5金6银3铜的武术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体现了云农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激情和活力。李永和为舞龙节目的两条巨龙点下寓意着“美好、繁荣与富强”的点睛之笔。

开幕式结束,校园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跑,千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校艺术团以民族风情舞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献礼;在足球场上,女足代表队与教师代表队进行了一场师生友谊赛,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为我校体育文化节拉开了帷幕。学校将持续举办体育文化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学校体育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体育赛事和文化艺术活动中来,通过多种多样的比赛内容和比赛形式,锻炼体魄、愉悦身心,增强大家的团结与协作能力,在体育文化节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和文化艺术的熏陶。


作者:袁远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