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共谋双赢促发展--李永和校长参加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人才对接调研座谈会

来源: 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3年3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率队赴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人才对接工作,搭建学校和企业“面对面”人才供需平台,助推毕业生找到适合岗位、企业找到满意人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长李永和陪同参加调研,并作交流发言。

陈世波指出,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1158万人,云南省毕业生超过35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重大,形势严峻。校企双方要聚焦毕业生就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技术联合攻关、易捷服务体系落实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双赢发展新格局。

云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周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云南石油分公司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着力提升培训质量和实效,努力为建设“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构建保障有力的人才队伍体系。

李永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他指出,云南石油分公司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布局中国西南、服务“一带一路”的能源化工领军企业,云南石油分公司肩负着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能源化工安全保障的重要任务,未来希望能与中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好感情沟通、信息共享、合作共建的平台,全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就业供需紧密对接,全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双方发展共赢,为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工作关键期,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者:张东艳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