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副校长深入勐海县调研我校牵头的省重大科技专项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 茶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落实推进我校云南省科技厅智慧农业重大专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2022年06月22-24日,副校长李彤带领作物生产与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成员一行7人,深入西双版纳勐海县调研智慧茶园与智慧粮作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位于勐海县的曼香云天国家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及数字农业馆、云南高原特色数字农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基地、勐海数字茶叶大数据平台、勐海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大益茶厂)、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工厂等智慧农业基地,详细了解重大专项项目建设及应用情况。

由我校李彤教授团队和勐海悦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贺开茶山基地共建的“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专家工作站”揭牌并启用。

调研期间,李彤一行与勐海县委组织部部长卢应强、副县长罗庆礼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农业企业代表就科技支撑、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协同发展、推动农业产业技术迭代、智慧农业应用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调研将推动校县双方深度合作、科研项目落地、成果转化、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蔡小波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