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副校长带队到文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来源: 农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副校长李彤带队调研文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农学与生物技术、机电工程学院、云南省作物生产与智慧农业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文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联翔介绍了该集团的发展历程、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重点工作和人才需求,分析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希望能与云南农业大学在智慧农业等领域建立校企合作。云南银河泰瑞集团下属公司云南云香印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高莹和文山数字农业公司副总经理杜筱莹也表示,希望能在文山智慧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李彤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云南农业大学、文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云南银河泰瑞集团在智慧农业建设、农业产业升级、现代农业等领域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农学院、机电学院、重点实验室可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与企业开展项目合作,根据合作内容,把一件一件的具体事宜做细做实。

会后,李彤赴文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云南二十三度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感古项目区红花项目、平原镇回龙项目区水稻节水灌溉直播种植项目、平原镇小垮底集成试验示范基地等,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