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

来源: 体育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2年5月28日,在青春飞扬、激情燃烧的火红五月,由校团委、体育学院、乐跑协会承办的一年一度的学校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在西校区鸣枪开跑,全校2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赛事。比赛分为男(女)子5公里竞赛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

比赛的组织流程参照中国田径协会的马拉松赛事组织标准进行,采用线上报名,提供两个补给点,全程医务监督,全程摄影,赛后照片发布等措施,为学校今后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经验。

开赛仪式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初晓辉代表组委会为开赛致辞,学院副院长李少华强调赛会纪律,校团委书记李杰庆为比赛起跑发令。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云农跑者水银泻地般涌出起点奔向赛道,开始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了比赛队伍,体验别样的马拉松。

最终,体育学院彭晓邦以15:41.52、马思琦以21:18.08分获竞赛组男(女)子5公里第一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苟世强以15:57.34、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阿苦日洛以18:43.60分获大众组男(女)子5公里第一名。

跑步是公认的21世纪最环保、最低碳、最绿色、最健康的锻炼方式。“校园迷你马拉松”作为一种特殊的校园长跑形式,在学校有着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自2016年起,学校成立“云南农业大学乐跑协会”,启动“运动世界校园版APP跑步软件”,开展“校园迷你马拉松”进第三学期课堂,开设“校园迷你马拉松”通识课。学校是云南首家实现“校园迷你马拉松”进校园、进社团、进课堂、进短学期、进活动的高校,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体验马拉松。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