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喜获特等奖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1年11月6日,全国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来自天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全国291家院校的3000余支团队,1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李敬民、李云春两位老师指导的由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孙宝亮、郭太璠、王天秀组成的团队获团队特等奖;李殊贝、陈泽科、沈娅组成的团队获团队一等奖。

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原名“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是面向全国具有建筑类专业院校开展的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大赛自2008-2021年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截至2021年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近千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5%,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18万人。

我校工程造价专业2020年被国家列为省级一流专业开展建设,本次获奖是工程造价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建设成果。大赛结合行业方向及发展趋势,聚焦土建施工类和建设工程管理类为核心的建筑类专业群。我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方式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有效深化产教融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及培养具有“匠心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作者:

图片:

编辑:廖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