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浏览量:

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勇向前
——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云南农业大学,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奋发向上、求真力行的同学们,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全体云农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的奋进之年、收获之年。

2019年,学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切实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聚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任务,深化学分制改革、推进新农科建设;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完成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修订工作;全日制在校生首次突破3万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积极主动服务云南“三张牌”战略,科研创新取得新进展,盛军教授获“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异种移植人源化基因编辑供体猪的构建及临床前研究》获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成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数量稳步增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多个科研团队奋战在扶贫一线,巩固提升姚安县、南华县脱贫成效,助力澜沧脱贫摘帽。朱有勇院士团队科技扶贫经验多次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朱有勇院士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勇毅笃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主动融入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目标,聚力绿色农业、粮食安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为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  校长:盛军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h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