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育人•五校同屏共上一堂课

来源: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虚拟教研室建设和“慕课西行”号召,进一步加深校际合作交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教学改革创新。2022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和山西农业大学,在各自学校、学院、智慧树多方支持和配合下,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作物育种学》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李保云教授,为五校280余名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设《作物育种学》同步课堂,实现了五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我校2020级农学本科的60名同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在各自现场同步课堂听课,其余三所高校同学在线上同步参与。课堂现场由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科学系系主任杨志清教授主持,《作物育种学》课程负责人覃鹏教授及课程团队的老师参与了同步课堂的各个教学环节。我校农学专业是云南省传统优势专业之一,是国家特色专业、云南省品牌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作物育种学》为农学专业的主干核心课程,该课程有5个学分80学时,分总论和各论部分。

同步课堂中李保云教授主要讲授了“回交育种”的教学内容,在三个多小时的教学过程中,李教授的课堂精彩纷呈,有完美的PPT讲授并结合随堂投票练习、课堂提问、分组讨论等展示了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使我校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了李保云教授课堂教学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步课堂的学习受益匪浅,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农学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中《作物育种学》课程的建设。


作者:杨志清

图片:

编辑:朱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