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云南楚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商谈作物品种合作开发相关事宜

来源: 农学院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2年8月18日,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富生、院长李建宾、副院长文建成、小麦岗位专家覃鹏教授到云南楚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作物品种合作开发相关事宜的商谈。

座谈会前,云南楚源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兴华和相关技术人员带着调研组参观了优质米生产线、米线加工厂房、农业试验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对楚源种业的企业规模、工作中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李富生介绍了之前与楚源种业合作的一些历史,对玉米、水稻、豆类作物的市场行情进行简单咨询,代表学院就双方在科研、项目、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说明,并签署了院企合作协议书。文建成对曾经获得全国优质稻食味品质鉴评金奖的“滇禾优615”、世界第1个直链淀粉含量低富含抗性淀粉的水稻品种“滇谷2号”、优质鱼塘稻品种“滇谷163”、优质香软米新品种“滇屯506”4个云南省主导品种进行介绍。覃鹏介绍了自主选育品种大穗大粒型的滇麦1号,多穗型品种滇麦4号、5号、6号、8号、9号,高抗条锈病白粉病的滇麦7号、12号。钱兴华从企业的优势、规模、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希望下一步在学生毕业实习、顶岗实习、预就业、品种选育、产品开发等方面与农学院展开合作。

李建宾指出,农学院具有充分的人才资源、品种资源,未来可充分发挥彼此的特点和优势解决就业问题,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双方还就品种选育、合作推广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达成了诸多共识,今后也将积极推动玉米、豆类、中药材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作者:张锐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