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捂紧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农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及提高其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年6月17日,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了辖区民警王晓晴在明理楼阶梯教室为学院师生开展相关防骗知识培训,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培训全员覆盖、确保取得实效。

王晓晴从学校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据、高频诈骗类型(网上刷单、网上购物诈骗、买卖游戏账号、网络招嫖、网络赌博等)引出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常见手段(冒充电商物流、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以及如何防范这些网络诈骗,结合案例教给了同学们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通过互动和回答问题来宣传更多的防骗和及时报警的知识(十个“凡是”和“三不一多”原则)。最后,她还强调了同学们注册“金钟罩”小程序、下载注册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防骗知识培训以案为鉴教育同学们防范于未然,以案促改教导同学们总结经验,筑牢思想防线,真实案例的加入使传统的讲座变得更加有趣和生动,能有效的让知识入脑入心。


作者:戴榕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