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第四届“尚农”专业思政宣讲比赛

来源: 农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为增强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农科学子结合所学专业,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2022年5月25日,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红土地大讲堂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争做新农人”为主题的第四届“尚农”专业思政大赛特色活动。

校关工委老师孙炎、校团委书记李杰庆、农学院党委书记李富生、校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烟草学院副书记王丽萍、园林园艺学院副书记敖平星、植保学院副书记李春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宣讲大赛面向全院在校生开展,经过初赛选拨,20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青春与梦想同行,争做新农人”“新青年的征程之路”“尚农乐耕,耕于农村”“奏响沃野振兴曲,绘就‘三农’新画卷”等为题进行宣讲。宣讲内容精彩丰富,语言生动有哲理,观点鲜明独到,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学农、爱农、知农、尚农”精神。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榜样,立足所学专业,永远跟党走,争做新农人。


作者:杨友琼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