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动物医学院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浏览量:

本站消息 2021年7月20-23日,动物医学院社会实践团前往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开展暑期“三下乡”民族团结实践活动,在民风民俗中感受民族团结的和睦,在乡土文化中探寻乡村振兴的力量。

在西翥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的协助下,团队成员采访了五华区非物质文化(白族文化)传承人张国启老师、乡土人才张菊芳。实地走访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陡坡村、沙朗民族文创园、活字印刷博物馆、民族刺绣博物馆,体验了白族扎染、活字印刷。针对民族团结、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生活水平和乡村治理等问题与当地干部和百姓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意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强,各民族团结越一致,同心合力的水平就越高,共同繁荣发展的水平也将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同学们也领略了新农村的美丽风光,培育了民族团结的自豪感,筑牢了青年学生们担使命、守初心的根基。


作者:李寿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