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红土地大讲堂:浅谈普洱茶的品牌竞争力

来源: 茶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浏览量:

盛玉泊,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近年来,盛玉泊创新品牌经营策略,开拓营销渠道,累计主导研发产品100余款,掌握产品研发核心技术,是中茶普洱茶飞速发展的基础保障。带领云南中茶团队通过优势拼配技术提升产品品质,严格执行品控体系,加强供应链、产业链管理,重视基础科研和深度项目研发,业绩连续增长,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累计销售额超24亿,带动行业加工技术水平提升和茶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盛玉泊带领团队创新营销思路,大力开拓市场,实现销售规模居普洱茶行业前列的业绩,积极推动营销渠道的拓展和创新,与茅台集团、福建白茶等品牌通过打造联名爆款的合作方式,深耕烟酒、特通、团购渠道,开拓创新、跨界出圈;持续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卫视等头部媒体合作,将中茶品牌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中茶品牌文化价值;重塑产品体系,重点打造“印级三剑客”产品,升级打磨中茶大红印普洱茶生茶配方,创新开发中茶蓝印铁饼普洱茶生茶,成功打造多款亿级超级单品。产品技术上,开发中茶提香融合技术,解决了原料拼合时协调融合度及层次感平衡等难题,并成功应用于中茶年份普洱茶产品中;主持《云南功能性航天茶饮研发与示范》等三项省、市、集团科研项目,通过航天食品技术引领普洱茶产品开发;采用中茶自主开发的离地数字控制发酵技术,成功研发中茶3T-壹、贰、叁普洱茶熟茶,引领普洱茶熟茶发酵技术创新;参与编制《茶叶价值评估规范》《生态普洱茶生产技术规程》等标准;坚持夯实供应链建设,建设中茶标准示范基地52个、优质茶山近10万亩、有机茶园2万亩,引入建设大数据平台,监控茶山茶园气候等信息,从源头控制严苛的采购和验收标准,用科学的标准为好茶打造基础。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