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天然化合物的合成生物学研究与生物元件库的建设

来源: 科技处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浏览量:

报告人:周志华研究员 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主持人:杨生超 教授 联系人:和四梅 博士(15925120695)

地   点: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22 时间:2019年7月27日(周六)10:00

周志华研究员简介:

        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00年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日本学术振兴会和日本科技厅的资助下于东京大学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外国人研究员),2004年12月受聘于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2005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同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07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973项目的合成生物专项的课题组长。多年来从事真菌分子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的研究,近年来克隆与鉴定了一批人参与三七来源的糖基转移酶,在酵母中实现了从单糖到具有生物活性的多种稀有人参皂苷的从头合成;解析丝状真菌蛋白合成与分泌调控机制,设计与构建适合蛋白质合成与分泌的状真菌底盘。在Cell Research, Metabolic Engineering, Molecular Plant, Molecular Microbiology, Cell Discover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60多篇,论文的他引率超过2300次,h-index为28,申请专利20多项。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