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发布关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量:

关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昆应疫指通〔2022〕37号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员有序流动,现将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昆明市各级指挥部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既往措施有不一致的,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准。

二、来(返)昆人员登记报备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内高、中、低风险区来(返)昆人员应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或致电目的地社区的方式提前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广大市民朋友应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勤洗手,外出返家后、接触快递等物品后要洗手或手部消毒;科学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就医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按要求配合常态化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等措施。

四、突出重点环节防控

重点场所高风险职业人群应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和闭环作业后的管控措施;高暴露风险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公共场所应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坚持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

五、加快老年人免疫接种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远高于年轻人群,而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明显降低,由重症转为轻症所需时间也明显缩短。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风险,请广大老年朋友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6月29日

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i7z2RvEF2m5QzAIbB7JcA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