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注意事项的通知

来源: 教务处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浏览量:

各位考生: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举行。上午9:00—11:20进行四级考试,下午15:00—17:25进行六级考试。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认真学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二、考生按要求于9月19日入场后认真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后交给监考教师;考试过程必须恪守承诺,诚实应考。

三、考试不设听力教室,考生须自带耳机参加考试。考生可在9月14日-18日9:00—16:00接收学校调频台节目,调试耳机,频率为FM86.7兆赫。在四、六级考试过程中,听力考试前和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戴耳机答题!

四、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和必要的文具参加考试,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遗失的考生须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户籍部门补办身份证或办理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证明;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遗失的考生请尽快到后勤集团、学生处补办。

五、考生进入考场时,须将准考证、身份证、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及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递交监考教师查验、核对;进入考场后按座位标签对号入座,并在座次表的相应位置签名(考生本人照片左侧的数字下面);9:00(15:00)当监考教师将试题册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后,检查条形码、答题卡的印刷质量,再次细心阅读试题册正面《敬告考生》内容,认真做好答题前、考试过程中规定完成的事项。

六、迟到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开考后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若因特殊原因要求提前离开考场的考生,视为交卷,不得再返回考场继续答题,也不得离开考点,须安排到考务组值班室休息,考试结束方能离开考点;考试结束时考生必须得到监考教师的允许才能离开考场。

七、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物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文具盒、文具包、眼镜盒等不能放在桌子上。否则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八、本次考试继续实施多题多卷考试模式,各考生试卷类型通过粘贴试题册封底的条形码来识别。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的考生,按违规处理。

九、请考生带好黑色字笔及HB-2B铅笔参加考试。

十、请考生近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前注意监测个人体温,考生进入考点前,应当主动扫码,健康码为绿码,并经现场测量且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前请带好口罩,进入考场后摘下口罩配合监考教师检查。考试期间可以不戴口罩。

十一、特别提醒

广大考生须认真备考,诚信考试。CET是和高考同一级别的国家级考试,其保密级别是“绝密”。“绝密”的资料不可能得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CET试题、考前答案”和作弊设备、提供代考服务,目的是欺诈、骗取考生钱财,因此,希望同学们不要上当受骗。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自觉遵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共同构建公平、公正、轻松、和谐的考试环境。

教育部有关部门强调,对于违规考生,由有关部门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触犯法律人员将被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考生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将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受到最高开除学籍的处理。

十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如果考生需要了解相关事宜,请拨打电话65227701咨询。

 

教务处

2020年9月16日


编辑:李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