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浏览量:

各学院、部门: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云南农业大学决定筹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云南),旨在推广科技小院模式,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现将“科技小院”的申报和筹建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云南农业大学各学院/部门均可作为申报主体,申请建立科技小院,成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成员单位。

二、申请建立科技小院的条件

1、申报主体对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有较强的技术支撑;

2、申报主体属于优势产业并拥有行业引领地位 ;

3、有科技小院工作条件:食宿、交通、网络等;

4、有实验示范培训场所;

5、有一定的运行经费:生产资料、分析测试等;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6、对周边区域有产业辐射带动效应。

三、共建单位

地方政府机构、企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主体,均可作为共建单位。

四、科技小院申请流程

1、申报主体填写《筹建科技小院申请表》提交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由学校科技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推荐申报的科技小院进行评审,学校负责人同意后,报省科学技术协会。

2、省科协审核后,择优向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秘书处推荐拟建科技小院名单。

3、联盟秘书处审查相关资料和资格,提交联盟专家委员会审核批准后,为合格的科技小院授牌,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五、科技小院筹建经费

1、申报主体每年需保障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科技小院的运行,主要是科技小院工作人员和专家的工作支出。

2、省科协每年需保障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科技培训、试验示范、科学普及的工作支出。

六、科技小院申报时间安排

1、请在3月30日17:00前,由学院/部门填写科技小院申请表(见附件1),并由推荐学院/部门签字盖章后交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系人:路遥;电话:65229805;邮箱:906665307@qq.com

2、4-5月,由学校科技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推荐申报的科技小院进行实地调研和评审,确定拟筹建名单,报云南省科协。

3、6-7月,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发布拟筹建科技小院评选结果,并为合格的科技小院授牌。

七、注意事项

1.为确保申报信息真实、合法、有效,请各推荐学院/部门做好信息的核查工作。

2.请各学院/部门于3月30日17:00前,将科技小院申报材料交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耕读楼四楼半)。

联系人:路遥

电 话:65229805

邮 箱:906665307@qq.com

附件:

1、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申请表

2、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管理办法

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20年3月17日


作者:朱炫屹

图片: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