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浏览量:

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

你们好!

2020年的寒假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特殊而难忘,疫情虽然延缓了同学们返校的步伐,但随着国家、云南省和学校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政策等的出台,我们相信寒冬会很快过去,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现就就业相关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就业服务

(一)暂停举办各类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取消原定于2020年3月7日举行的云南省2020届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暂停举办各类校园线下现场招聘活动

(二)启动线上双选会及招聘活动。一是开通云双选,包括视频双选会,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移动端实时互动;二是开通云宣讲,包括线上宣讲,实时互动,一键投递简历等。请毕业生登陆学校就业创业网(http://jyw.ynau.edu.cn/)或关注“云农就业”微信公众号,撰写简历,浏览职位,积极参与线上招聘。学校将于2020年3月4日举行“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在4月、5月将陆续举行“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网络视频供需洽谈会”、“云南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等线上双选活动,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止步”。具体安排请密切关注学校就业创业网、“云农就业”微信、学院微信群、班级QQ群等相关通知,并积极报名参加。

(三)开通线上指导服务咨询功能。

1线上签约。学校将于3月中旬上线网上签约功能,通过“云农就业”平台网络签约模式进行线上签约。同时,学校将根据签约情况,通过“云农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将就业方案进行反馈,由毕业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校对后,形成毕业生就业建议方案。

2、线上课程。联合“北森职业测评”、“仁能达毕业生就业能力训练系统”等平台线上为学生提供职业定位、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等指导;联合智联招聘、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等,开设“春招突围系列课程”、“嘉宾来了”等线上就业创业指导视频课程,敬请关注学习。

3、线上咨询。开通“云农就业”线上职业咨询指导服务业务,学生若有就业相关问题,可通过线上进行就业创业咨询辅导。

二、重点关注

(一)做好个人防控。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近期各地人才市场的现场招聘已推迟或暂停,请毕业生尽量采用线上方式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减少与外界非必要的接触,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一律不要提前返校,最终的返校时间已学校通知为准。

(二)考研的毕业生。请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查看复试通知要求,同时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在家准备复试,但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准备。

(三)拟出国的毕业生。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特别是要通过语言关,要不断加强语言学习争取尽快达标并不断提升语言考试成绩,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四)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毕业生。若已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按照国家相关通知,已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各省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相关准备。

(五)拟征兵入伍的毕业生。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征兵任务合并至下半年一并完成,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征集新兵任务不变。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可直接通过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六)拟就业的毕业生。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班主任;若尚未签约,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已暂停举办线下各类校园宣讲会,学校会联系用人单位通过云农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平台、微信群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预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三、致湖北籍毕业生

正在湖北家乡的毕业班同学们,你们身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直牵挂着你们,请你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当地政府工作安排,科学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联系方式通畅,如实报送个人情况。同时请及时关注学校就业创业网和“云农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项信息,积极参与线上面试,加入云农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QQ群(群号891999030,我们将第一时间为你们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你们解决求职中的困惑和问题,确保你们顺利就业。

四、强化线上信息发布

学校制定了《云南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指南》(详见:http://jyw.ynau.edu.cn/detail/news?id=429431&type_id=1223),继续做好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信息平台的维护工作,将在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传递给你们,也请你们密切关注学校就业信息并主动浏览政府部门、其他高校就业信息网站及用人单位官网、公众号等,搜索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参加视频面试,积极就业(各级各类网站详见指南)。

五、其他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依然竭诚为各位毕业生做好指导服务咨询工作,确保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各种方式第一时间通知毕业生,毕业生可随时与我中心保持沟通联系(联系方式详见指南),后续工作如有变更,请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通知为准。

衷心感谢各位毕业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



云南农业大学

2020年3月3日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