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来源: 校工会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浏览量:

根据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程序,现将本单位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凡对公示名单中任何人员有异议,请于即日起5日内(2020 年2月10日至2月15日)向纪委实名反映。

举报电话: 13013316686

云南农业大学

2020年2月10日


朱有勇,男,汉族,1955年11月16日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

多年来朱有勇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开创性地研究了作物多样性控制病害的效应、机理和推广应用。在Natur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获国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8项,其中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稻米年科学研究一等奖,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优秀成果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云南省杰出贡献奖,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云南省自然科学研究一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荣获全国优秀党员、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名师、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全国农业推广标兵、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中华英才、兴滇人才、云岭楷模等称号,是全国十六、十七、十八大党代表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9年底获得“时代楷模”称号。

近年来,朱有勇带领团队在冬作区、干热河谷区、干冷河谷区、开展了冬季马铃薯高效生态种植研究、林下生态有机三七技术研究、柑橘类柠檬种植研究、生态有机蔬菜种植研究以及高原葡萄酒研究等,在冬季马铃薯产业、三七产业、柠檬产业、蔬菜产业、高原葡萄酒产业的农业关键技术上有突破和创新,为云南省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