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工会组织和教职工的倡议书

来源: 校工会    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浏览量:

全校工会组织和教职工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当前一项最重要、最迫切的工作。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全校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响应号召,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担当、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不畏艰险,迅速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的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讲奉献勇担当

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学习,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全体工会干部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配合本学院、本部门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与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防控举措,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校工会已购买40件过氧乙酸消毒液,分别发放给学生处、后勤集团、物业管理公司,对全校进行消毒处理,加大对学校疫情的防控力度。

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讲科学勤预防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口罩。要坚决杜绝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特别是从湖北武汉返校的教职工,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或密切接触确诊、疑似病例史等情况的,应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扎实做好职工舆论引导、讲理性强信心

全体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科学认识、准确解读疫情防护常识,树立必胜信心。要向教职工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不实疫情信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

各二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云南农业大学校工会

2020年2月7日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