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知名教授教育讲座《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

来源:    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浏览量:

时间:11月11日,星期二 上午8:30-10:00

地点:工程中心613会议室

报告:美国高校农业与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

 

  张乃迁 博士,现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教授、研究生部主任,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简称ASABE)会士。曾任ASABE信息与电子技术分部主席及多个技术委员会主席,现任ASABE学报信息与电子技术分部主编。2001年任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Food Engineers,简称AOC)第一任主席。他于1983年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光学及介电传感器、机器视觉、高光谱成像、嵌入式系统及无线传感器网络。曾经担任主持多个美国政府科研项目,在科研与教育领域获得很多奖项,其中,他带领的团队连续8次夺得ASABE年会的机器人大赛冠军。他与国内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张乃迁博士现在是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

 

  汪宁 博士,现任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及农业工程系副教授。她于2002年自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生物及农业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她曾于2002年至2006年任教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系。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农用智能传感器和控制器、传感器网络、机器视觉及多光谱/高光谱图像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及精细农业和精细畜牧业中的数据采集系统。她先后在加拿大和美国担任国家级和地区级项目的负责人,也参与了许多大型的科研项目。汪宁博士曾任美国农业工程师学会信息工程部的多个技术委员会主席,曾担任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学会的主席。她目前是美国农业工程师学会IET学部副编辑,也是许多食品工程和农业工程期刊的审稿人,她还负责审查了美国农业部、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州政府项目的评审。汪宁博士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注册工程师。汪宁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30余篇论文,应邀在许多国际大会上发表演讲,也受邀撰写了有关无线网络技术和高广谱技术章节,并发表了近百篇会议文章。汪宁博士现在是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客座教授。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处、基础与信息工程学院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作者:

图片:

编辑: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