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学术报告:现代高科技特色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

来源: 滇台中心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浏览量:

报告主题:现代高科技特色农业资源开发与利用

报 告 人:付东辉教授 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3月31日(周三)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东校区滇台中心三楼会议室

咨询电话:65220912

欢迎作物遗传育种、景观规划、观赏园艺等领域相关老师、研究生和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付东辉,男,博士,江西农业大学青年教授。1979年1月生。1998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遗传育种专业进行本科学2002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硕博连读,2009年在西南大学从事作物学博士后工作。2011开始到江西农业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油菜遗传育种学的研究,具体为彩色油菜、功能型菜籽油、镉富集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的研发。至2021年,付东辉教授团队培育的彩色油菜花已达45种颜色,并在江西及其他22个省区进行了广泛推广。在molecular plant, plant journal,DNA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英文文章46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论文为36篇,申请专利16项,授权5项。目前主持和参与项目12项,包括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项目3项、江西省重大项目1项、江西省支撑计划1项和江西省科技厅援藏项目1项等。为BMC Genomics, Heredity, Molecular Breeding, PloS One, Genetica, Journal of Plant Biochemistry & Physiology, 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 Genes & Genomics, Euphytica, Froniters in Plant Science等10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作者:

图片: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