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理工大学锁大江博士学术交流报告

来源: 国际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浏览量:

时间:2018年10月12日下午3:00-5: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学术报告专家:锁大江博士

主办方:国际合作交流处

题目:麻省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以学生视野

个人简介:

锁大江,男,现任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研究助理,”Rohsenow“奖学金获得者(2016 Rohsenow Fellow),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产品开发部系统工程师,2017年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创业论坛(MIT-CHIEF)联席主席(co-president 2017)。锁大江的研究兴趣包括产品设计中的需求与设计一致性以及系统架构设计、复杂系统的网络安全性。他的研究成果被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自动驾驶部门采用,用于福特新一代全自动驾驶汽车(L4 automated vehicle)的网络安全性分析与架构设计中。他于2016年加入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创业论坛(MIT-CHIEF),参与创业大赛并负责创业培训项目“长城计划”。2017年担任论坛联席主席期间,主导发起了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创业论坛与香港创新中心的合作项目“明珠计划”(Co-founder’s Journey),旨在链接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珠江三角洲的创新创业社区,为麻省理工学生创业者提供接触深圳与东莞先进制造业机会、提升他们初创公司的快速原型迭代能力。

锁大江从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并分别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与麻省理工学院数据与系统学院(IDSS)获得硕士学位。在回到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之前,他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美国密歇根州迪尔博恩市)的自动驾驶部门负责用于汽车网络安全性分析与架构设计的软件开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姓名-职称 锁大江博士 报告地址 图书馆报告厅

作者:

图片: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