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博士杨璐菡学术报告:Rewrite Pig Genome to Transform X​enotransplantation

来源: 动科院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浏览量:

 

报告题目:Rewrite Pig Genome to Transform Xenotransplantation

报 告 人:杨璐菡 博士

单    位:美国哈佛大学

时    间:2017年4月26日16:00-17:00

地    点:西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组织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

联 系 人:苏艳华 15808827155

 

 

报告人简介:

杨璐菡,博士,eGenesis异种器官移植生物技术公司带头人,2014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30岁以下30个科学医疗领域领军人物之一;入选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评出的2017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榜单。

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学士学位。2013年获,哈佛大学人类生物学和转化医学博士学位,领衔参与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并取得重大突破,敲除了猪基因组中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基因的所有拷贝,极大地推动了异种移植领域的研究进展。近年来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rotocol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篇,最高单篇文章引用数量超过3000。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