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浏览量:

主办: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学位点/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病虫害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 报告人:何祖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报告题目:植物抗病及其与产量性状互作

时 间:2016年12月29日,上午9:00-10:00

地 点:工程中心716

何祖华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科技部中-韩生命科学合作中心主任,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秘书长,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抗病信号转导、功能基因和信号途径互作。主要从事研究模式植物水稻和拟南芥抗稻瘟病和白叶枯病调控基因的克隆与信号转导。致力于广谱抗病和高产水稻资源的创造,在高产品种的模型上聚合超高产新性状,通过转基因或分子辅助育种改良抗稻瘟病和白叶枯病抗性等。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Cell host and Microb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主要农作物抗病虫抗逆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的首席科学家。

2. 报告人:程祝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有丝分裂与减数分裂差异的分子基础

时 间:2016年12月29日,上午10:00-11:30

地 点:工程中心716

  程祝宽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十大杰出青年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植物减数分裂的遗传调控机制。以水稻作为模式生物,通过正向和反向遗传学方法,系统研究参与减数分裂过程的基因,了解它们的作用网络,为最终解析减数分裂调控和水稻生殖发育的分子机理提供依据。程老师是水稻细胞学研究的国际知名科学家,Chromosome Research杂志的编委。在Nature、PNAS、Plant Cell等许多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研究论文100多篇。

姓名-职称 何祖华 程祝宽 报告地址 至诚楼716

作者:

图片: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