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大讲堂"开讲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浏览量:

朱有勇,男,博士,教授,博导,植物病理学专家。1955年11月生,现任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03年至今一直兼任教育部生命科学学部委员。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有勇院士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控制植物病害的基础、应用基础和示范推广研究,开创性地从栽培角度探索了利用作物多样性时空优化配置控制病害的新途径,揭示了生物多样性控制病害的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863项目、重大高新技术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二十余项,在Nature,Phytopathology,BioSicence,PLoSON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二十余项,获国际、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12项,其中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稻米年科学研究一等奖1项,国际农业磋商组织优秀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云南省自然科学研究一等奖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农业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十佳“三农”人物,全国高校名师,云南省兴滇人才奖等多种荣誉称号。2014年朱有勇院士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最高奖项----杰出贡献奖。

姓名-职称 报告地址

作者: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