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建家庭档案的倡议书

来源: 党办、校办      时间:2006年10月31日    浏览量:

关于创建家庭档案的倡议书

云南农业大学全体教职工及同学们: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繁衍人类的摇篮。家庭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社会的进步及人类的发展,建立家庭档案对社会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家庭档案是家庭成员工作和生活的历史记录,是全社会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家庭美德的重要依托,是家庭教育的生动教材,是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的法律书证,是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家庭档案既是家庭发展的见证,又是社会演变的缩影,建立完整的家庭档案,可以为家庭中的各项管理,如家庭理财、子女教育、物资管理、安全管理、生活管理等提供可靠的信息依据。免去许多翻箱倒柜之苦,可以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建立家庭档案是个人、家庭、社会的大好事,家庭档案是个人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开展家庭档案的建档工作十分必要,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因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及同学们发出倡议,开展家庭档案的建档工作。

家庭档案属家庭私有财产,由家庭自行保管。家庭认为保管条件不具备的可将其送校档案科寄存。档案科将义务对家庭建档给予指导。如果您有任何需要,请直接与我们联系,电话:5227739。

云南农业大学党办、校办档案科

2006年10月


作者: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