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项目(UNEP/GEF Project)-中国项目组经理招聘启事

来源: 国家工程中心      时间:2007年12月20日    浏览量:

全球环境基金项目(UNEP/GEF Project)-中国项目组经理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全球环境基金项目(UNEP/GEF Project)-中国项目组经理1人

工作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农业大学

单位简介:云南农业大学坐落于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创建于1938年,从最初的云南大学农学院发展为云南省唯一一所拥有17个学院的省属综合性农科类重点大学。

项目简介:

 

全球环境基金项目“保护和利用作物遗传多样性控制病虫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资助,该项目于2007年10月正式启动为期五年,由国际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Bioversity International)负责总体协调实施。具体由中国、厄瓜多尔、摩洛哥、乌干达及其他十多个国际机构合作完成。云南农业大学作为该项目在中国实施的主持单位,负责项目在中国的全面实施工作,参加单位有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科院、中科院昆明植物所、贵州农科院、四川农科院及其他相关机构,项目在国内实施地点设在云贵川三省。该项目的目的在于保护和利用作物的遗传多样性,保障粮食安全和改善生态系统的健康。其主要目标有:提高农户对利用作物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的认识和利用水平,增强利用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的管理方法,降低作物病虫危害和农民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本项目实施涉及六种目标作物,分别为水稻,玉米,大麦,菜豆,蚕豆,香蕉和大蕉。中国项目组将全面承担水稻,并与其他国家一起共同承担玉米、大麦和蚕豆的研究及试验示范工作。

该项目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确定如何利用作物遗传多样性有效控制病虫危害的管理方法和标准;2)如何优化利用遗传多样性减少病虫危害的措施并加以推广;3)提高农民和其他合作伙伴利用当地作物遗传多样性控制病虫害危害的能力;4)推广采用丰富的遗传多样性降低病虫害危害的行动。

该项目将采用参与式的方式开展,除了来自各院校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外,更重要的是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社区,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参与该项目,以达到更好的实施效果和产生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岗位职责:

● 负责GEF项目中国项目组的日常管理和协调工作;

● 负责和国际国内合作伙伴、相关国际机构的沟通和联络;

● 负责撰写中国年度工作计划,协调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联系

● 协助项目负责人合理分配国内各项研究的经费,根据工作计划及预算监督各项经费的使用;

● 负责定期完成年度各类报告及财务报告;

● 负责组织项目国家指导委员会会议并担任执行秘书,协助年度委员会主席制定会议议程并完成会议记录,协助国家指导委员会协调项目执行;

● 负责监督及评价项目的进度和项目完成情况,整理并撰写相关报告。

岗位要求:

● 获生物学、群体遗传学、生态学、植物病理学、昆虫学或统计学学士学位并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或获相关领域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二至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 至少有两年参加科学研究项目或是科研项目管理的工作经验;

● 流利的英语书面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 具有组织会议并能引导讨论的能力;

● 具有项目管理及项目经费预算的能力,有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 出色的人际交往和协调能力,能与项目合作者有效的合作。

试用期:半年

薪酬及待遇:薪酬及待遇由该项目支付,标准面议。

截止申报日期:2008年1月30日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申请信、个人简历、三封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的推荐信,(请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包括电话、传真及Email)寄往中国项目主持人王云月教授收。

联系方式如下:

云南省昆明市北郊黑龙潭云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邮编650201

电话/传真:0871-5220389 或0871 5227945

E-mail:yunyuewang40@hotmail.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