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0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日本京都府立大学自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来源: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浏览量:

关于选拔200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日本京都府立大学自费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根据我校与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的协议,我校从2008年开始,每年推荐2名当年毕业的农科类本科生自费免试攻读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各相关农科类学院推荐一名候选学生

二、 候选学生要求:

1、2009届本科毕业生,能够在2009年7月拿到学士学位文凭且大学四年学业优秀学生;

2、英语过六级或相当于六级以上的水平;或有在日本半年以上学习经历。(如只有英语水平,或日语达不到京都府立大学所需要的要求,需要参加学校指定的日语学习,费用自理);

3、候选学生需提供反映其外语水平的相关材料。

三、 候选学生推荐时间

2009年3月8日—3月20日

四、候选学生遴选办法:

1、各学院候选学生名单及材料于2009年3月20日报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协同相关部门选出符合上述3条条件的2名候选人名单上报校领导审核后,提供给京都府立大学。

2、候选学生除提供英语(或日语)证明材料外,还须用英文(或日语)撰写一篇去京都府立大学就读的意向,以及拟打算就读的专业。

五、被选入学生于2009年9月入学,先读半年的研究生预备课程,到2010年4月进入专业学习,学制为两年。在日本的所有费用均由自己支付。京都府立大学将在申请奖学金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

六、 相关费用参考:

1、京都府立大学入学费2820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16920元

2、每年学费5358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32148元(请以两年半计算)

3、保险费等:225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1359元

4、在日本每月生活费:90000日元,约折合人民币5400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