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党校”在线学习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08年12月11日    浏览量:

关于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党校”在线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校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以及理论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应当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改革和创新党校培训的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培训水平。经校党委同意,由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共同建设“网上党校”,实行入党积极分子“网上党校”在线学习。

一、网上党校建设的目的

把网络技术与党校教育结合起来,可以拓展党校教育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增强党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可以使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更大的亲和力和充分的说服力。开通云南农业大学“网上党校”有利于扩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范围,有利于广大师生方便快捷地在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有利于加强党性党风教育。通过网上党校的建设,让科学理论、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走进校园网络,发挥党校的阵地作用和熔炉作用,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二、网上党校建设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拓展党校教育的时间和空间,以扩大培训规模、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目的,把网上党校建设成为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思想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基地。

三、网上党校的功能

1、教师学生在线申请参加网上党校学习。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线审批入党积极分子。

3、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党的相关知识。

4、在线点播党课视频。

5、学员可通过网络参加实时教学。

6、实现学习计时和在线考试。

7、能实现相关统计报表自动生成。

8、组织部、宣传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在线培训和管理工作。

四、网上党校的培训和考试

1、学员打开网上党校的主页,在线注册,填写学习申请表,并提交审批。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学员的申请及通过相关程序进行审批。

3、审批通过者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能进入网上党校进行学习。

4、通过学习,学员学习时间达到规定学时后,可申请进行在线考试。

在线考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客观题,占总成绩的50%,学员在线答完后系统自动进行评分;第二部分为主观题,占总成绩的50%,主观题成绩由各党总支组织人员进行评分后提交网站;两部分评分总和达到60分的即为通过党校学习。学员可通过网上党校查询考试成绩。

5、成绩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五、网上党校的管理和维护

网上党校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党委宣传部负责管理、维护和更新。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更新内容;党委宣传部负责技术管理,如服务器维护、数据备份、故障处理、视频点播加载等;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确定1—2名专人负责网上党校学员的管理和资料整理工作,并将确定的人员名单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和党委宣传部审批聘任。

六、网上党校的开通实施

网上党校从2008年12月5日开始试运行,待正式运行后有关学习方法和要求另行通知。

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OO八年十二月九日


作者: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