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浏览量:

校政发〔2009〕205号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防控甲型H1N1

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集团:

根据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云教体〔2009〕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制定了《云南农业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附件:云南农业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

二○○九年六月二十三日

云南农业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

为做好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搞好群防群控,科学处置,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我校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及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学校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目标

重点做好宣传教育与预防工作,通过本预案的实施,加强领导,协调各部、处、各学院的工作,完善管理,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我校人群中发生与传播。

二、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积极准备、加强宣传,提高防护意识

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宣传与培训,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防护意识,保持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出现疫情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报告疫情,正确转送与积极治疗,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种防护,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发展。

(二)加强领导,群防群控

各部门、各学院要求有专人负责,并服从学校防治甲型H1N1流感应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与安排,做到信息共享,相互协调配合,群防群控。

(三)依法管理,科学防治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疫情报告、控制和救治工作实行依法管理,用科学方法防控甲型H1N1流感,对于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校医院组建防治甲型H1N1流感技术小组,领导、开展全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一)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 朱有勇

副组长:吴伯志 唐 滢 葛长荣

成 员: 李国春 杨永建 雷兴刚 徐昆龙 段青松 杨学良

郭华春 段 纲 陶 玫 李文祥 张乃明 袁 唯

杨焕文 张汝坤 严家顺 赵鸭桥 杨 云 资谷生

杨林楠 邓 伟 邵宛芳 杜 彬 刘福军 卢贵忠

官 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