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云南农业大学      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浏览量:

云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集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学校于2009年9月16日召开了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现就加强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以科学的态度、法制的观念、果断的措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

二、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执行《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印发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校政发〔2009〕205号)文件,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加强监测,明确1名负责人和1名联络人员(名单分别报党办、校办和校医院),具体负责本部门的防控工作。

三、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工具积极宣传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知识;学生处在学生住宿区开展宣传工作;学院将宣传材料发放到班级;校工会、离退休处做好教工住宅区的宣传工作和宣传资料的发放。

四、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做好学生的三检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班级宿舍开展三检工作,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上课教师要严格考勤,注意观察上课学生的精神状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在校园人员流动大的路段设置两个志愿检测体温处,免费为师生及外来人员服务。

五、全民动员做好爱国卫生运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人群密集区、公共卫生区进行每周不少于1—2次的清洁消毒,重点放在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会议室、体育场馆、图书馆、公共楼道、学生食堂、公厕、垃圾房、家属宿舍区等区域,消除卫生死角。

六、校医院做好隔离室的准备工作。要求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保持与上级疾病防控部门的联系、负责药品物资设备的采购分发,每天向师生发放大锅药。学校在厉行节约、合理开支的原则下保证资金到位。

七、实行“零”报告制,每天下午3:00前向学校报告防控工作情况,电话5227742。

二〇〇九年九月十七日


作者:

图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