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公示〔2022〕10 号

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量: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校政发〔2017〕48号)规定,现对我校“一种降血脂化合物茯茶素A的制备方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160174,普洱茶固态发酵过程酶组成与来源的蛋白质组研究

资金:经费55.0万元整,本发明专利花费1.0万元

成果名称: 一种降血脂化合物茯茶素A的制备方法

成果类型:发明专利ZL 2015 1 0733944.4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降血脂化合物茯茶素A的制备方法,以及该化合物在降血脂方面的用途,通过接种黑曲霉发酵茶叶,并通过柱色谱、萃取等技术纯化加工制备茯茶素A。本发明得到的化合物茯茶素A纯度高,可用于制备降血脂药物。

成果拥有者及单位:赵明;苏小琴;马燕;陈茂;李家华;陈盛虎;段双梅;万晶琼;张高菊。云南农业大学

转化方式:技术转让

转化金额:3万元

特此公示,公示期15个工作日,自2022年5月12日起至2022年6月3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反映。

联系人:董文汉

联系电话:0871-65227715


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5月11日


编辑:潘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