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垃圾清运问题的情况通报

来源: 后勤集团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浏览量:

今年3月份以来,我校出现了垃圾未及时清理,造成垃圾堆积的现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垃圾未及时清理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昆明市原近郊的垃圾填埋场和处理厂搬迁至寻甸、嵩明,致使垃圾运输路程远、处置时间延长。此外,由于近期昆明主要的垃圾焚烧厂因设备故障进行检修,从而导致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的情况。

二、学校处置情况

针对出现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采取了三项处置措施:一是后勤集团自3月份以来,积极主动地与承运学校垃圾的环卫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二是向盘龙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了学校垃圾清运存在的问题;三是后勤集团与保卫处联合对垃圾捡拾人员进行劝导,禁止向垃圾房,垃圾筒外倾倒垃圾,以免造成垃圾外溢。

为缓解学校各垃圾房(点)垃圾堆放时间过长的问题,后勤集团已在学校后山修建了临时垃圾中转站,并招标垃圾清运单位及时将校内各垃圾房(点)的垃圾转运至临时垃圾中转站。目前,学校正组织招标清运垃圾的单位。

后勤集团将继续与盘龙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垃圾清运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处理好校园的垃圾清运问题。请广大师生员工理解并支持、配合。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量,不乱扔垃圾,齐心协力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


后勤集团

2019年7月17日


编辑:杨建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