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BIM信息技术与工程识图技能大赛通知

来源: 校团委 建工院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浏览量: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及工程意识,考核学生准确识读工程图的核心技能及综合运用能力,展示参赛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推进BIM信息技术与工程识图能力核心培养与训练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大学生BIM信息技术与工程识图技能竞赛”,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夯实基础,展示技能,提升素质

二、竞赛时间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

三、参赛对象

云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及硕博士研究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云南铭铭科技有限公司

五、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2019年5月16日-5月24日。

(二)竞赛内容

本次技能竞赛以一套典型工程案例图纸为载体,考查选手对工程识图与绘图的技能。具体详见《竞赛规程》(附件1)。

竞赛主要内容为:工程施工图识图(笔试,分值为180分,时间为150分钟)。参赛选手需要独立完成竞赛任务,每个参赛选手通过阅读给定的一套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等技术资料之后,掌握图纸技术信息,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并按要求完成相关内容的答题。

(三)竞赛方式

比赛为团体竞赛,每支参赛队参赛选手人数为2人,每队限报1名指导教师。本竞赛为机考评分,参赛选手在计算机上答题,由竞赛答题系统自动评分。选手应独立完成识图部分竞赛任务,2名选手得分的平均值为参赛的最终成绩。

(四)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2),并于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以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表各一份(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776651307@qq.com),纸质版报名表请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303。

六、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将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相应级别的获奖证书和奖金。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活动咨询:丁老师13688704461;张老师15288351442;黄老师13388851763。

大赛技术咨询:徐老师 18669033742

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邱老师0871-65150559;李老师13619669869。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5日


编辑: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