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通知

来源: 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浏览量:

各学院、部门: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要求,为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有效防范新型勒索病毒攻击,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单位及个人使用的计算机及服务器。及时升级操作系统补丁;禁用U盘自动启动功能;临时关闭服务器的3389端口;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二、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不打开陌生人发送的邮件,尤其是邮件附件;不轻易访问浏览器提示不安全的网站;不接收陌生网友发送的文件。

三、及时处置安全事件。如发现被病毒传染的计算机或服务器,应第一时间断开计算机网络,并联系网络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联系人:黄老师 孙老师

联系电话:65227657

网络管理中心

2019-3-18


作者:

图片:

编辑:刘桂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