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国交处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浏览量:

各学院、部门:

为提高我省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在国际上发表论文、参加各类国际会议、开展国际合作和研究的能力,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协助和支持下,决定举办2018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项目培训班。培训由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及内容

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项目培训班旨在通过一系列互动型短期强化课程,提高科研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与不同背景的公众进行有效的学术/专业沟通,以及同国际团队开展国际合作和科研的能力,增强职业发展能力。培训内容包括基础知识介绍、论文摘要、清晰有力的演讲、有说服力的建议四大模块,由英国专业人士担任培训师,以工作坊(workshop)的形式开展。全程英文授课,不配备翻译。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5-7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地点: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东区同析楼一栋104室(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三、培训人员

(一)培训规模

每一期择优选出20名参训人员,5名候补人员。每个高校限报2人,要求推荐人员来自不同专业领域。

(二)推选条件

1.有关高校在职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从事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物与水安全、能源、城镇化、教育与创意经济的教学及科研人员。

2.具备较好的对外交流合作能力、经验及潜力。

3.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能够确保全程参加培训,不迟到、缺勤或早退。

(三)推荐材料

1.职称及学历证书复印件。

2.英语水平证书或有关证明文件(包括雅思、托福或其他权威的英语水平考试证书、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证书)。

3.填写好并加盖公章的《研究人员国际沟通能力项目培训班推荐表》(附件2)。

四、其他事项

(一)请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推荐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连同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于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12:00前报送至诚楼304室,以上材料电子扫描版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邮件名称报送方式:姓名+2017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

(二)学校按要求选拔人员,报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对所报材料进行审核,根据专业领域、学术成果及外语水平等条件,组织专家组通过初审和面试,择优选拔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本次培训由省教育厅提供经费支持,参加人员食宿自理。

(四)培训班将实施严格的考勤制度,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迟到、早退或缺勤。

联系人:毛珮

联系电话:0871-65227733

E-mail:20586900@qq.com

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年10月100日

附件:1.2018年云南省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培训班推荐人员汇总表

2.2018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项目推荐表

3.2018年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简介

4.Curriculum Vitae Dr. RACHEL BRAZIL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