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

来源: 校长办公室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浏览量:

各部门、学院: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近期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2018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将向西移动影响我省,预计9月17日至18日超强台风组团进入我省,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强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做好学校防御台风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防御应对

台风“山竹”强度大、范围广,外围云系可能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各部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防总、省防指的部署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和防御应对工作,重点地区启动应急响应。

二、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对重要岗位和防汛关键部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值班电话必须保持畅通、快速接听,有关信息要及时传达处理,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应对迅速及时、准确高效。

三、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各部门、学院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本单位风险和隐患,全面梳理,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要做好整改和提前防范。针对排查的各类风险和隐患,重点做好房屋漏水、渗水、漏电、淹积水等的隐患整改工作,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各学院要做好在校生管理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确保在校学生安全。各部门、学院要及时向师生发布台风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动员广大师生开展有效的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四、妥善开展应急处置

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时,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要立刻赶赴一线查看灾情,靠前指挥调度,对重点积水部位、危旧(漏)房屋、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要部位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努力把灾害受损降到最低。尤其要全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保卫处要及时做好校内交通安全,加强对重点部位的保护,严格校门管理,加大巡逻力度,维护校园秩序。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水、电、气等正常供应,保障在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

 

校长办公室

2018年9月17日


编辑: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