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一届“尺规制图竞赛”及“机械图识图橡皮泥造型竞赛”的通知

来源: 实践教学条件中心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浏览量:

各学院专业班级:

为提高我校学生尺规绘制工程图、阅读工程图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活跃了学生的“第二课堂”,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云南农业大学实践教学条件管理中心、云南省图学学会定于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举办第一届“尺规制图竞赛”及“机械图识图橡皮泥造型竞赛”,本竞赛由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安排

竞赛时间: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8:30-11:30进行“尺规制图竞赛”,14:30-16:30进行“机械图识图橡皮泥造型竞赛”。

竞赛地点: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绘图教室(每位参赛同学的具体教室,赛前将邮件通知)

二、竞赛规则和竞赛要求

1.尺规制图竞赛(个人比赛填写附件1)

根据零件的三维实体模型,按零件图的表达方法,绘制该零件的零件图,包括表达零件内外结构的视图或剖视图、完整齐全的尺寸和技术要求等。要求如下:

(1)图纸幅面:A3;

(2)比例:按国家标准允许的绘图比列;

(3)图线:遵守国家标准的规定;

(4)视图表达:布图均匀、图面整洁、字体工整;汉字、数字和字母均应遵守国家标准的规定;

(5)零件图必须完全、正确、清晰地表达零件各部分的结构形状,并考虑读图方便、画图简单;

(6)尺寸标注:要求完整、正确、清晰、合理;

(7)尺寸公差、几何公差和表面粗糙度的标注要符合国家标准的规定。

2.机械图识图橡皮泥造型竞赛(团队比赛填写附件2)

根据组合体的视图和尺寸、或机件的剖视图和尺寸,采用形体分析的方法,用彩色橡皮泥,手工1:1捏出组合体或机件的各个基本形体,每个基本形体用一种颜色表示,橡皮泥捏出的基本形体和大小,需与视图表示的一致。根据组合体或机件的组合方式,将橡皮泥捏出的各基本形体搭建成视图表达的组合体。

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能力,机械图识图橡皮泥造型竞赛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小组由3个同学组成。可跨班级组队,对于跨班级组队的参赛队,以参赛队负责人所在班级作为该参赛队班级。

各个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完成比赛,若有一人缺席视为自动弃权。未按规定上交橡皮泥造型作品的,取消该队评奖、评优资格。

三、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7月14日22:00时截止(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和附件2),并以自己的学号和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报名邮箱:1403898755@qq.com,并抄送410045069@qq.com。

四、报名和竞赛服务联系人

老师:杨琳琳,13888487672,邮箱29545343@qq.com。

老师:孙波,13769141879,邮箱:1403898755@qq.com

实践教学条件中心:段筱宇,65226031,邮箱:410045069@qq.com

五、注意事项

竞赛时图板、配套丁字尺、图纸由机电工程学院提供,其他绘图工具请自带。

具体的竞赛地点、绘图教室、座位号等事宜将以邮件的方式通知,请各位参赛同学竞赛前注意查收邮件。

六、获奖奖励

本次竞赛将在2018年7月20日前公布竞赛结果。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请各学院重视此次竞赛并做好学生组织及相关服务工作。

 

云南农业大学实践教学条件管理中心 云南省图学学会

2018年7月6日


作者:

图片: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