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Nancy E Lane院士、Wei Yao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浏览量:

学术报告:

Osteopetrosis- from bed side to bench and back to bed side

报告人:Nancy E Lane院士

Osteoporosis- from bedside to bench and back again

报告人:Wei Yao博士

单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骨骼健康中心

云南农业大学南希·莱恩院士工作站

时间:2018年6月14日(周四),10:20-12:00

地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一楼报告厅(蜂学楼报告厅)

组织单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云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云南省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人:刘丽仙18725084048

报告人简介:

Nancy E Lane,博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骨矿物质代谢研究学会理事(ASBMR)主席,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骨骼健康中心主任,主持云南农业大学南希·莱恩院士工作站。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ature Medicine、J Bone Miner Res等骨科顶级杂志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姚蔚,博士,副教授,现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骨骼健康中心副主任,美国骨骼无机物研究青年科学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术联邦优秀研究人员,Nancy E Lane院士团队核心成员,云南农业大学南希·莱恩院士工作站核心成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J Bone Miner Res、Stem Cell以及骨科顶级杂志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Nancy E Lane院士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骨膜间质干细胞对骨骼特性影响的研究;(2)雌激素缺乏和超负荷引起骨质疏松的动物模型研究;(3)糖皮质激素引起的骨量丢失及骨质疏松的分子、细胞机制研究;(4)抗骨骼吸收药物用于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研究。利用干细胞治疗动物模型中骨质疏松、衰老、糖皮质激素引起的骨质流失、骨折和炎症性关节炎,建立特定干细胞系和核心载体,通过生长因子载体研究短期或长期植入和外源性MSCs移植的潜在旁分泌作用,从而进行小分子药物干细胞靶向治疗方法和新药研发。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