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国际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浏览量:

各学院、部门:

现接教育厅通知,为切实推动我省留学人员回国发挥作用,增强项目留学效益,现试行开展为参加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留学人员建档立卡工作,对留学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和测评,做到“派出之前有要求,在外管理有办法,回国之后有考核”,并及时更新填写留学档案卡内容。

(一)派出之前有要求。各学院、部门相关领导在留学人员出国前与其谈话,对其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明确人去,进行安全、思想、身心健康、保密、业务等方面行前教育,并确定留学期间的具体联系人等;

(二)在外管理有办法。对留学人员定期提交的留学报告作出优、良等评价,与留学人员保持联系和沟通,掌握留学人员学术研究、思想和精神等情况,是留学人员安全留学、成功留学;

(三)回国之后有考核,即通过“三个一”的报告(向推选单位或院系、部门领导做一次汇报,位同事做一场交流分享报告,为学生做一场讲座或报告)等措施,推动留学人员发挥作用,并将留学人员回国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完成留学任务情况,三年内发挥作用情况,包括所取得重要成果、奖励、职务晋级等跟踪评估。

(四)材料提交:

1、请各学院、部门及时组织留学人员填写2016、2017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留学档案卡,以及2016-2017年各学院、部门留学人员取得的重要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于2018年4月26日12:00前由外事专办员统一将电子版及纸质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305室,电子信箱:iced_d@ynau.edu.cn。

2、请各学院、部门组织和指导2018年每位新派出国留学人员填写留学档案卡,国际合作交流处将于2018年7月通知提交。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年4月12日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