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大讲堂——我国辣椒产业的发展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浏览量:

邹学校院士简介:

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园艺学会理事长,我国辣椒遗传育种学术带头人,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

邹学校院士主要从事辣椒优异种质资源创制、育种技术创新、新品种培育和成果转化等研究,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获得过光华工程科技奖青年奖、光召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五一劳动奖、中国青年科学家提名奖、何梁何利进步奖,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辣椒育种及资源创新团队”,中华农业英才奖等荣誉。目前主持承担了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湖南省重大专项等项目10余项。带领团队育成我国栽培面积最大的系列辣椒品种,为提高我国辣椒科技水平、促进蔬菜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