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18年度决策咨询项目的通知

来源: 云南农村干部学院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浏览量:

各有关教师:

根据《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云南农村干部学院2018年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决策咨询项目研究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申报项目应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研究。以学院2018年度相应培训班次的学员为主要调研对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着力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二、立项范围

2018年度根据申报情况计划立项10—15项,每个项目资助研究经费1.5万元。申报者可根据以下范围,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基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问题;

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问题;

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关问题;

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问题;

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问题;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问题;

农村互联网与农业大数据有关问题;

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问题;

农村文化建设有关问题;

农村生态建设有关问题;

基层干部能力提升有关问题;

新时代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有关问题;

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有关问题;

城乡融合发展有关问题;

农业发展新动力有关问题;

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有关问题;

其他“三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有关问题。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在相关领域具有较深入的研究;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按时完成研究工作。

四、立项步骤

1.申报人按要求填写《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可到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经所在学院(部门)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公章送云南农村干部学院调研部。

2.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3月16日。

3.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立项后与项目申请人签订研究协议,发放立项通知书。

五、项目结项

项目最终成果为决策咨询报告,研究期限以立项通知书时间要求为准。鼓励提前开展调研,提前结项。项目研究提出的对策建议报告,经学院领导审批,以《基层声音——领导决策参考专报》的形式上报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

联 系 人:杨 剑

联系电话:13700635056

电子邮件:49016823@qq.com

云南农村干部学院

2018年2月10日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