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大讲堂

来源: 科技处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浏览量:

郑绍建教授简介

郑绍建,男,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植物营养生理与分子改良”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植物响应铝毒、缺铁、重金属毒害等营养逆境的生理和分子机制的研究。围绕逆境条件下植物根系分泌物的合成、代谢、调控及其生理生态功能,细胞壁在抵抗营养逆境中的分子生理机制以及转录因子在调控植物响应非生物逆境中的功能及其作用机制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明植物应答非生物逆境、特别是营养逆境的分子生理机制。

迄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2项和面上项目4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重大转基因专项课题1 项,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1项等。在Nature,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 Environmen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权威性SCI期刊上发表论文73篇(IF5以上的35篇),所发表的论文共被引用3800余次,H指数31。现为Annals of Botany(5年IF4.03)地区编委,Plant and Soil(5年IF4.03)领域编委,中国植物生理和植物分子生物学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植物生理和植物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