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大讲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

来源: 研究生处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浏览量:

文学国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大学副校长(挂职)。

文学国教授曾经长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作,从事经济法学、政府规制的理论与实践、私募股权投资等课程的教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学国教授已出版的学术著作有《滥用与规制:反垄断法对企业滥用市场优势地位行为之规制》、《私募股权基金法律制度析论》、《危机管理系列蓝皮书:中国危机管理报告》、《医改系列蓝皮书: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报告》等。他曾于2006年3月至2007年3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作访问学者。

2015年6月5日上海研究院成立,文学国教授兼任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作为一家院、市合作的高端智库,上海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及四个中心建设进行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意见,同时,总结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的实践经验。目前,上海研究院主办的《要报》、《调研报告》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应勇等领导的批示。


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