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换新旧电子邮件系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浏览量:

各位教职员工:

我校现有的邮件系统在邮箱空间、反垃圾邮件、防病毒技术、移动终端支持等方面已不能适应需求。为推进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学校决定更换电子邮件系统。目前新的邮件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并与数字校园平台进行了集成对接,准备进行新、旧邮件系统的切换。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换时间

2017年10月25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切换期间新老邮件系统可能会出现间断性无法访问。

二、登录方式

1、老邮件系统的Web登录地址不变,仍为http://ynau.edu.cn,定于2017年10月24日下午6时关闭,不再提供服务。

2、新邮件系统的Web登录地址为:http://mail.ynau.edu.cn。

3、新邮件系统用户名为教工号(暂不对学生提供电子邮件服务),旧邮件系统用户名作为本人邮箱别名,用户名和别名均可登录;以前未开通电子邮件的教师,只要是在编教职工均可使用教工号登录;初始密码统一为:ynau加身份证后6位。

三、数据迁移

切换完成后,自动将老邮件系统中的数据统一迁移至新邮件系统。

为确保用户数据安全,请用户自行做好重要邮件的数据备份,建议用户将需要备份的邮件等数据下载到本地保存,以免丢失。

四、注意事项

1、因弱密码的账户易被黑客攻击,发送大量垃圾邮件,会导致学校邮件域名被国际邮件联盟封禁,所以提醒广大用户注意个人邮箱安全,将邮箱密码设置成由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组合而成的复杂密码。

2、新邮件系统与旧邮件系统在功能和使用习惯上略有不同,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3、用户登录邮件系统可按以下顺序添加、修改别名:

webmail->设置->邮箱设置->个人信息->修改别名

4、用户登录邮件系统后可按以下顺序设置默认发信账号:

  webmail->设置->邮箱设置->基本信息->参数设置->发信/写信

  【默认发信帐号】功能使得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别名来发送邮件。

5、如果您在电子邮件系统使用中存在问题,请与学校网络管理中心联系,我们将竭诚地为您提供优质的服务,联系电话:65227657。

 

网络管理中心  

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图片:

编辑:h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