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安全提示

来源: 保卫处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浏览量:

全校师生员工:

国庆节即将来临,围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让全校师生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根据我校的治安情况,请各学院、部门提醒师生员工注意以下事项:

一、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二、提高警惕,注意防火防盗。银行卡、现金要随身携带,注意银行卡密码泄漏,最好不要用自己的生日和学生证号码作为银行卡密码;假期间办公室、实验室、库房、机房、宿舍内无人时注意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好,贵重物品是否放在安全的地方;

三、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手机号码或联系方式,特别是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以防不法分子诈骗;

四、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打交道,外出活动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犯罪分子抓住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薄弱和善良的心理,利用各种花言巧语,留下假联系地址或假证件等手段向学生“借走”饭钱或路费;

五、在外住宿时,要遵守住宿规定,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随身物品,注意防火、防盗;

六、注意饮食卫生,购买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尽量吃煮沸的食品,少吃凉菜、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品、不要饮用被污染的水、不要接触各种传染病源;

七、外出时要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要服从司乘人员的安排,不得擅作主张,引发矛盾;节日期间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八、朋友聚会,严禁不要酗酒,更不能酒后闹事。

九、防溺水。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十、面对突发事件要冷静、客观、机智地处理。若有必要,则要迅速、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或拨打报警电话“110”,不要义气用事,盲目冲动,导致事态扩大。

安全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感谢你对保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各位师生员工,出行平安、假日愉快!

保卫处24小时值班 电话:65227675;

龙泉派出所报警   电话:65745743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宣

2017年9月21日


作者:

图片:

编辑:刘俊